叶建亮教授参加中东欧博览会“三同”行动与内外贸一体化战略研讨会

2023-05-18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10


2023517日,作为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的组成单元,“三同”行动与内外贸一体化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与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各地方市场监管局、商务局、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近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围绕“三同”行动与内外贸一体化相关政策措施、规则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及“三同”行动在有效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内外贸产品标准认证衔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引导消费回流等方面的方法路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四手联弹”,高质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的演讲报告。


据悉,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与2023516日至20日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期间同时举办22项重要活动,对扩大交流、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