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应邀在信电学院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2023-04-16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10

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应邀在信电学院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

近日,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高端智库-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叶建亮教授受邀在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做题为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专题报告。

 


叶建亮教授围绕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解读。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对新发展格局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形态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其基础支撑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现如今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动力受困、经济全球化逆行现象频出,新发展格局的出现有其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战略意义。

 

叶建亮从人才资源错配”“行业标准制定阻力重重””协调共富三个角度对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做出了举例说明。他强调,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重重考验,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本次报告会让信电学院的师生更加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

 

原文摘自: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