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放型经济学》教材编写讨论会召开

2022-09-20 来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41

82123日,《中国开放型经济学》教材编写组初稿讨论会在建德文澜酒店召开,教材主编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教授出席会议并对教材编写工作做出要求与指导。



     主编黄先海副校长在会议上指出,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快中国经济学教材体系建设, 国家教材委启动了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并列入重点马工程项目。《中国开放型经济学》作为其中之一,一定要以创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目标,打造研究型、引领型、服务于国之大者的大作。

 

 

     会上,各章节撰写者依次分别汇报了书稿编写进度、遇到的问题。针对各章节面临的问题、创新方向,以及部分章节之间的交叉重叠问题,与会者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对书稿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先海副校长充分听取了各章节编写者的汇报,并就书稿的修改完善,特别是如何推进理论创新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对书稿修改提交的时间节点做出了要求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