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权伟一行到访浙大长三角中心

2022-08-07 来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358

2022年8月7日上午,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权伟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沈卫东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战略规划处处长何峰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处副处长张建宗嘉兴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傅祺一行到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浙大嘉兴研究院院长助理奚奇辉座谈时在座。

王权伟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嘉兴市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以及近期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嘉兴市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指出嘉兴作为接轨上海“桥头堡”,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责任十分重大。沈卫东副主任表示,嘉兴政府组建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交流与合作,同时搭建校地合作桥梁。

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对嘉兴市发改委一行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从四个层面打造嘉兴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一是嘉兴是长三角空间地理中心城市,空间地理上的优势,使得嘉兴成为交通四通八达的枢纽城市;二是打造长三角未来产业中心城市,以嘉善“智慧绿洲“项目为例,“智慧绿洲”致力于建设五大实验室,主攻未来食品产业,打造嘉兴未来产业中心,;三是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网的中心城市,构建长三角地区城市合作网络,提高城市显示度;四是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心城市,嘉兴市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总目标,已在医疗、教育等诸多方面取得成效。


最后,黄先海教授对嘉兴市政府部门各位领导的到访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嘉兴市政府、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三方建立深度合作,共同努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