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海教授受邀参加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2022-06-30 来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11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629日在福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作为金砖专业领域重要活动,此次论坛以塑造金砖国家价值链未来为主题,进一步凝聚金砖国家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全球发展。论坛现场,来自金砖国家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知名企业以及国际和区域性组织等代表与会。

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受邀参加本次高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金砖五国都已经意识到,高度意识到要把握这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一个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就是数字经济,在数字经济方面,它目前数字贸易的标准规范是不统一的,还有就是数字经济发展中,数字作为一个最重要的要素资源,流动又受到非常严重的限制,所以这些要进一步合作的话,这些障碍就必须打破。我觉得如果是这方面进行突破了,特别是金砖五国率先在数字经济与贸易方面来制定标准和规范的话,国际的标准规范的话,将会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从而也有力促进金砖五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巨大发展。


论坛过程中,黄教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并表达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