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合作办主任林伟连一行调研中心

2022-03-25 来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450

2022年325日,浙江大学合作办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林伟连就浙江大学嘉善“智慧绿洲”项目建设调研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飞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副主任宋学印参与了座谈。张子法书记首先感谢学校对经济学院,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配合学校服务地方发展工作。特别是嘉善“智慧绿洲”项目是浙大与嘉兴市政府合作的重点项目,学院将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注入更多的研究力量,全力参与项目建设。


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教授就“智慧绿洲”项目推进提出了几点想法,表明了中心在“智慧绿洲”项目的具体定位需要更加清晰,结合中心与嘉兴研究院共建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室的相关经验,更好的结合嘉善本地政府需求,服务本地产业,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中心副主任卢飞霞表示在“智慧绿洲”项目上,“中心”与“长三角大学联盟”要相互融合,高校之间相互借力,实现资源共享,更好服务嘉善区发展,同时强调了中心要继续大力吸纳人才,壮大学术队伍,打造中心拳头产品,提高中心核心竞争力。中心副主任宋学印副研究员提出了依托”智慧绿洲项目”,具体从三方面工作着手,服务当地产业,切实强调“绿色发展”与“数字经济”与本地结合,争取与政府有合作产品输出。


林伟连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强调指出,浙大嘉善“智慧绿洲”项目要打破“项目制”形式,开发“学科制”模式,以绿色发展为主题,运用绿色技术,服务当地产业,同时尽全力实现平台打造和支持学习强势学科的目的。


据悉,“智慧绿洲”项目将聚焦“绿色+”“智慧+”“生态+”创新布局,打造未来环境、未来健康、未来城市等6大未来实验室,建设浙大工程师学院分院和未来学院,设立科技园创新创业基地,培育重大创新科研成果,培养复合型拔尖人才,孵化高新科技类领军企业,建成后将吸引近万名人才集聚到祥符荡科创绿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