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中心主任黄先海领衔申报的国家自科重点课题正式立项

2021-12-17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37

近日,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先海教授领衔申报的国家自科重点课题数字化变革、数据要素化与高质量发展已正式立项。本课题是国家自科重大专项中国经济的理论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团队成员包含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汪淼军教授、潘士远教授和宋学印副研究员等。

 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坚持紧跟时代脚步,突破创新,扎实发展。本次课题立项标志着中心在数字平台、数字化变革、数据要素化等领域的研究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专家介绍

黄先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