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浙江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0-26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34


为切实做好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学校科研经费廉政风险教育,规范科研经费管,减少潜在风险,1026日,浙江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和财务部到场学习会议内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副校长何莲珍参加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石毅铭主持会议。

 

叶民结合中央的要求,分析了当前科研管理的新形势,并要求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要切实发挥各部门科研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学校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各有关单位责任担当,持续优化科研管理,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何莲珍结合当前科研经费管理的现状和趋势,对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效能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校、院、科研人员三方通力,齐抓共管,兼顾科研自主权和学校监管力,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内涵式新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纪委办监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分作围绕科研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师德师风建设、国办发32号文、科研诚信以及校内历年科研审计情况等作了五场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