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论坛

2021-10-30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34



1029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区域协调发展与推进共同富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军扩,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以线上形式参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出席紫金港主会场。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先海,常务副主任叶建亮,副主任宋学印出席本次论坛,黄先海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


 

新书发布

 

论坛上,中心主任黄先海发布新书成果。黄先海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心三部品牌报告——《浙江跨区域合作发展报告》《数字创新:数字长三角战略2021》《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本年度的内容,与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共同启动了新书发布仪式。


 

圆桌论坛

 

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建亮作为嘉宾参加下午圆桌论坛,论坛主题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 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大幅增加,农村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浙大高端智库之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为区域战略发展及共同富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