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从“浙”里起航》浙江高校巡展启动仪式

2021-05-31 来源: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32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5月31日,《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巡展高校行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举行。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协助了本次启动仪式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先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飞霞等出席了活动。共同出席的还有浙江日报、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黄先海致辞


 

启动仪式

 

今年,是标志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浙江,是被历史标记的地方,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承载的是党对浙江人民的关怀以及浙江人民对党的爱戴。浙江人,做为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必须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由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行动,共同推动开展《红船从“浙”里起航》大型巡展高校行活动。浙江大学作为始发站,必将继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